close

10.9.2014這部電影上映,剛好有個雙十連假,暑假去台北的時候去了歷史博物館看德古拉的展,所以對德古拉這個名詞又更加深印象。

對於吸血鬼呢,我跟一般的對於愛情很有憧憬的純情少女一樣始於twilight德古拉倒是後來才得知的。

 

德古拉這個傳奇人物被拍成不少電影,之前的版本是有人誤報德古拉於中世紀十字軍東征戰死的消息給他的王妃,王妃傷心欲絕自殺,等德古拉回來後得知自己的王妃的死訊(基於宗教,自殺的人靈魂是不能上天堂的),虔誠的德古拉一心為了王國人民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最後叛教跟惡魔交易。

 

但在這個版本中,德古拉是一個英雄、掌握王權的角色,一心為人民、為和平,走投無路才選擇跟惡魔交易取得黑暗力量。讓我想到前陣子很紅的蘭陵王,他們愛子民,也驍勇善戰。  然而國王的王妃更是一個看似無權的弱女子,實際上展現出女性堅強、獨立,一心扶持丈夫的特點,她們獨自面對丈夫長期在外打仗、處理政事無法時時的陪伴。德古拉為了攻下突厥人,在可以變回人類的最後一刻還是選擇了妻子的提議:喝下人血,救國家。蘭陵王事實上沒有被真正處死,逃出來後卻遲遲沒跟蘭陵王妃相認,也是愛子民的表現(在此就不多做解釋)。 我看到的不只是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王妃的胸襟更是我景仰的地方,他們諒解了自己的丈夫,一心跟丈夫作戰到底,支持丈夫做的每個決定,他們了解這是關係到國家的存亡,並非只是兩人的愛情。

 

''何必分今生跟來世,我倆愛生生不息''當一個靈魂愛上另一個靈魂,肉體的死去老化並不會終結他們對彼此的感情。

這就是心靈上的戀愛,這是一個很高的境界,跟愛人再一起的時候總希望時間暫停或是有用不完的時間,有限無常的生命讓我們覺得更可貴更難得,''只要彼此真心相愛,瞬間即永恆''。永生是很無聊的,因為你不會感受到失去,不知道什麼是珍惜,特洛伊木馬屠城記中阿基里斯提到:某些層面來說,上帝是很羨慕人的,人會歷經生老病死,而額外顯得生命的珍貴,帶不走任何東西,卻能留下美好的事物。

有限生命中,我覺得沒有什麼是錯的,沒有錯的人、錯的事物,上帝總是給我們最好的安排,只是看你怎麼把這局棋下的漂亮,燦爛的收場,盡情的揮灑!

 

珍惜那個陪伴在你身邊的那個人,因為我們的生命有限,冷戰中的、吵架的,放下吧!懂你的人願意為你流淚的人已經不多了。用 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甚至一通電話化解掉那個不必要的爭吵,因為你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把瞬間變成永恆!

 

10580149_824966034220328_7027141515333428820_n.jpg  

加油!希望每對夫妻/情侶都能在心靈上相互提升!

 

arrow
arrow

    小藍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