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念書大不易,每當有人說很酸的話,是否很想反擊呢? 讓我來娓娓道來!

 

1.能出國家裡都很有錢吼?

   這個說法一半一半,畢竟有錢好辦事,有錢的話出國也是選擇之一這沒什麼好說的。

         對於交換生或留學生,有種東西叫做''獎學金'',當然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能領到的獎學金多寡也不同。

         想出國家裡經濟狀況不允許,自己多努力點就是了,不要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或根本沒努力看別人出國就說這種話。

 

2.(看著剛回國的朋友)在國外吃太好?你好像變胖了。

  國外飲食確實容易使人發胖,但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變胖! 大部分在國外的人久了都是自己煮,比較省錢也比較合胃口。

      ,就以我個人來講好了,我來交換學生是我第一次下廚。

之後開始旅行每天平均有15公里的路要走,餐廳又貴,要吃的胖胖的也有難度。 我再說一次!!我沒有變胖,我還掉了快兩公斤,如果你只是因為知道我出國就說我變胖的話,小心我拿捷克土產的水晶搓刀戳你!!

 

3.我英文很好or我有X卡,什麼種族歧視輪不到我吧?

 NO!!我必須要說,管你有什麼顏色的卡,英文多好,只要你是"黃種人",通通都一樣! 記得第一次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有學伴來接機,我跟另一個俄羅斯女生和西班牙男生一起到達,她直接興奮的過去迎接其他那兩個人,貼臉頰問候,聊天關心他們搭飛機辛苦了歡迎來到捷克之類的(拜託我才是坐飛機坐最久的!!),完全忽視於我的存在,問候完他們兩個後,對我說聲HI ! 然後就繼續跟他們聊天。

遭受這種狀況難受程度可以想像,你說在國外辛不辛苦呢?

 

4. 有同鄉的人、有會說中文的華人跟你一起,很好啊。

NO ! 這就要看運氣了,但是在國外自己人欺負自己人很稀鬆平常,挺諷刺的,有時候同鄉人反而更難相處,你做什麼都會被討論。只能說防人之心不可無。

 

5.出過國,好像也沒特別有成就阿

國外生活無法改變現實狀況,但是會磨練你的心智,磨練你看待事情的態度,某些層面來說是心靈上的成長及心念上的改變。

 

6.在國外生活都很亂吧!?

西方人的觀念比較開放,他們很享受''做自己'',對自己完全負責,今天在夜店兩人很來電,加上酒精的催化就親下去了,親一親可能就準備滾床了,隔天兩人或許就變成陌生人,直到又去夜店尋找今晚的''獵物''。誰不會有孤單寂寞的時候?在國外你很難跟在家鄉的另一半維持關係,大多都以分手收場,這時候有個身材好笑容迷人的帥哥靠近,很難不拒絕吧!人都有七情六慾,種種因素綜合起來很難不拒絕吧!女生懂得保護自己就好,記得不要帶感情去接觸這些人。說這樣叫亂嗎? 每個人都有自主權,你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回國後自動會安分守己些。

 

7.你出國後跟另一半怎樣了?

這個問題問了可能會戳到人家的傷心處,上個問題有提到的,同一國家不同城市都有可能分手了,何況異國。但如果兩人心意很堅定的話還是有機會發展下去。

 

 

離鄉背井,對家人總是報喜不報憂,很多委曲跟眼淚只能自己往肚子裡吞,如果又被以上問題酸的話,更不好受吧!

別再對你在國外打拼的朋友問那些話了! 真心的給他們一句鼓勵吧!

arrow
arrow

    小藍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