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948              IMAG5427  

 

先放上一張 Hradec Králové 市中心最具代表的教堂(左)及白塔white tower(右)雪景的這張。

PS.登白塔的費用為70克朗(約台幣80元)

這是一個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東邊(約1小時40分的火車程)擁有濃厚歷史背景的小城鎮,每逢假日會有不少來自捷克不同地區的觀光客或者歐洲鄰近國家的人前來旅遊。

因為是小鎮,當然,人們不怎麼會說英文,不過物價很便宜。

https://www.uhk.cz/en-GB/UHK 學校網站

布拉格查理大學也有設醫學的分校在這,所以Hradec Králové可以說是一個大學城。

 

music department-outside

我所就讀的音樂系是屬於教育學院(the faculty of music department),系館位於這間旅社的二樓。學生如果需要使用琴房,必須跟一樓櫃台押學生證才能借鑰匙使用,不過琴房都是老師的辦公室,因此平日白天要使用的話可能沒辦法,因為老師都在自己的研究室裡授課。

琴房practicing room

 

圖還可以看到老師的辦公桌~

IMAG5436

 

這是大班課的教室,平常沒有授課時學生也可以進來練習。

13249574_1151045168279078_396636090_n

教室走廊~~(人的部分就可以忽略了)

 

以上是我們音樂系館的介紹。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80%的科系上課的地方:

校園總共有A~H棟的建築,別看照片小小的,後面都是校園,不過我去的時後他一直在整修就是了。

hyyoskeho

 

IMAG5431

秋季跟冬季~~

 

 

這裡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霍格華茲,你要到另一棟必須到二樓,因為只有那裏有連接橋,如果真的跟我一樣有路痴問題的話,就直接走出建築物吧! 記得進出要刷學生證~

我的德文就是這在上課的~~

--------------------------------------------------------------

這是圖書館入口

IMAG3815

 

然而我覺得這裡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就是:

1.各系所非常獨立台灣是全校統一用同一個線上選課系統,但是這裡,以我的教育學院來說,我們只用紙本填寫,然後交給我們學院負責國際學生的負責人(Petra)審核。

我的室友是企管系跟文學系的,他們的選課方式卻是用線上選課系統,我後來去問Petra,她說因為這裡每個學院的作業方式不同。

2.即使是共同科目,每個學院的上課地方跟老師也不同選了一樣名稱的英文課程,我的室友們是在A棟上課,而我卻要去F棟。不能跨學院去修同樣的課,即使名稱一樣也不行。例如:我是教育院的,我只能修教育院開的英文課,商學院開的英文課我不能選。就像我想跟認識的朋友一起修滑雪課,就登記了其他學院的滑雪課,要登入成績時老師找不到我的名字,把我念了一頓,當初為什麼名字沒有在系統卻沒有告訴他(因為我們學院根本沒有系統),後來跟Petra連絡後才知道我不可以去修其他學院的滑雪課。

不過如果有些外系的課你很想修,經過課堂老師允許還是可以去修課,但是可能期末沒辦法幫你登入成績,如果回台有抵學分的問題,建議不要這樣。

3. 放假的時間點西方國家的聖誕節就等於我們的農曆年一樣,他們在12月中下旬左右就會放大約一個月的聖誕假期,1月底或2月初回校考試,然後差不多就迎接新的學期。

我們國際學生當然就是要把握機會遊蕩歐洲阿~~因此我們都會在學期初告知課堂老師,希望考試能提前或有其他替代方案。

 

4. 各學院散佈在整個城鎮,不像台灣一個校區各學院就是固定在那  整個鎮的結構呈現放射狀,例如我下一堂德文課不像在台灣走到隔壁棟就到了,而是可能要搭公車過去。

學生宿舍也不是在市中心,距離學校大約有10~15分鐘的公車程。

5.學生證集合各種功能這跟台灣滿多學校一樣,學生證是宿舍門禁、學校門禁、借書證、借用器材、在學校影印也是將錢存入卡內,印一張1.5克朗(貴桑桑....)。

6.有些學分的好慷慨,真好賺就以電腦工程學系來說好了,兩小時的課卻有5學分,重點是老師常常上不到兩小時就下課了,當然,給的作業也不輕鬆(對於西方人),亞洲人可能覺得作業量是台灣的一半不到吧ㄎㄎ

7.授課語種眾多,提供國際學生挑選關於交換生,歐洲境內有個計劃叫做Erasmus(我會再寫篇Erasmus的專訪),是歐洲學生可以輕易在歐洲各國當交換生,次數不限制,因此,有參與這項計畫的學校為了配合歐洲學生,授課語種很多。像我來的這間學校授課語言共有:英、德、法、俄四種。

 

目前想到這些,宿舍篇、生活機能篇、生活娛樂篇,我會盡快生出來的~~快給我壓力吧!!哈哈哈

 

有問題歡迎留言~~我是 Liya

 

arrow
arrow

    小藍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